整只烧烧

现在杂食嗑cp
文章未经授权禁止二转到lof外其他公开平台
谢谢理解

【异坤】空降热搜 下

终于完结啦,感谢大家喜欢,多多评论嗷,谢谢大噶。

前情:    



-

1

蔡徐坤度过了三年来第一个热气腾腾的春节,两月底,又赶到云南准备《毒》的拍摄。


辗转两地,身上晒得一块黑一块红,他的肤色有很大的跨度,因为本人白,所以先拍了富家小少爷的戏份,后来在上海晒太阳晒黑了,才跑到云南去拍卖血和贩毒的情节。


拍完《毒》的时候,已经接近暑假。


这一次的拍摄可谓身心俱疲,蔡徐坤不仅有大量的哭戏,还有绝望的凝视,眼神冷得带冰,又淬着毒。饰演母亲的舒娟甚至担心他会走不出戏,王子异于是让芬姐给他放假,蔡徐坤遂天天在家呆着,没事就大摇大摆地跑到王子异公司去吃饭。


蔡徐坤的出现让公司总部的员工很是惊讶,但是良好的素养又让他们没有声张,于是每个人都在疑惑蔡徐坤和王子异的关系。


《摄政王》的定档是7月13,提前一周开始路演,蔡徐坤只能从他和王子异的五百平米的小窝里挪出来,跟着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跑现场,跑点映。


累的时候,王子异也会飞过去看他,两个人肆无忌惮地在一起,中午蔡徐坤从床上醒过来,还没喊着饿了,又会被已经起床健身过的王子异吻住摁下继续做,做到骨头都散架,只会撅着屁股哼哼,王子异才罢手。


《摄政王》上映了,首日票房1亿2千万。

ONCE对这部电影有过估值,投资1亿3千万,至少得到三个亿才能回本,每个人都有的赚。


蔡徐坤的粉丝庆祝他偶像剧出身,却有幸拿到最佳男配角,于是天天包场请朋友看电影,当然,这只是电影票池的沧海一粟,随着高涨的口碑,这部片子在上映第十二天终于迈过10亿大关。


这是一部成功的商业片。


团队的人都在庆祝,只有芬姐黑着脸找到蔡徐坤。


“问到了,YK那边买到了你和王总去年金履奖后台的照片,准备摄政王一下映就发。”


蔡徐坤想了想,估计就是那张吻照了,他知道早就有这一天,他也不想自己一直偷偷摸摸地和王子异谈恋爱,那一刻他觉得很自私。


“王总说可以压下来,20家媒体,花点功夫也可以——”


“不压行不行?放出消息,别写的乱七八糟就行······”蔡徐坤抬起头,眼圈红了,“我这样是不是会影响他?芬姐,但是我真的不想,不想一直这样,每次隐有事情就——”


“······我知道了。”芬姐得到了答案,提了提眼镜,“王总的意思是,无论你做什么决定,他都支持你。”



——他从想和你在一起的那刻开始,就已经决定成为你生命里的光。




2

七月末的某一天,蔡徐坤早上醒来又进行了一番运动,照例趴在王子异身上休息,桌子上的手机一直在震动,他不耐烦地拿起来,嘟囔着说哪个妖怪大白天不让人睡觉。


“喂?”


“坤坤,快看热搜!你和王总被爆了!”


7月27日当天,摄政王正式下映,各大营销号早上十点爆出当红小生蔡徐坤和王氏集团总裁的亲密吻照,配字指出,这是在去年金履奖颁奖后台,两个人不顾镜头,竟然公然抱在一起。有限合伙又指出,蔡徐坤后续的《摄政王》《毒》等电影资源,都是王氏集团投资的,因此,蔡徐坤最近的蹿红,和金主有密切联系。


一时间,金履奖最年轻的男配、十亿票房男主等多个头衔的簇拥者蔡徐坤,陷入“金主丑闻”,并且营销号的照片清晰,可以分辨得出这的确是两人。


粉丝震惊,路人围观,对家开心。


多家下场的结果,却不想评论区的热评如此匪夷所思。


-“王子异今年才28吧?长这么帅,被潜我也愿意!”

-“楼上不要太过分诶,蔡徐坤这是欺骗粉丝吧?还是同性恋,恶心死了。”

-“蔡徐坤什么时候欺骗粉丝了?你家卖男友人设别倒打一耙好不好?”

-“这个吻照看上去蛮唯美的,我脑中的脆皮鸭文学突然都有了答案呜呜呜!”

-“楼上腐女滚好不好,也不看看这什么场合!”

-“粉丝哭死了,他怎么这么恶心啊,胆子这么大突然被拍到。”

-“去年事情今年爆出来,肯定有问题啊!”

-“营销号别恶心好吗,王子异单身,我查过了,他去年还是全国女性最想嫁榜单第一呢!单身和单身谈恋爱怎么了,吃你家大米了吗?”


电影带来的巨大路人池,让营销号黑粉空瓶的评论被压在最下面。


大众津津有味地探讨着娱乐圈的八卦,只有蔡徐坤后援会稳如泰山。



虽然在ONCE强大的公关之下,多数代言采取观望状态,但是还是有一个电子产品代言强制解约。


蔡徐坤本人除了被公司勒令呆在家里玩手机之外,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


他一开始以为,自己会想起那段被扔鸡蛋,被撞,说点什么就被黑,网上一搜只剩下恶评的日子,但是他回想不起来,因为努力拍戏,努力做爱,甚至努力陪王子异吃素的日子,把那些黑暗的、渗着脏水的记忆寄到了记忆的沟壑里。


它在那里存在着,却再也不会被注意到。


他翻着微信的聊天记录,看到各个合作过的玩得好的演员朋友纷纷发来微信。


——“可以啊,我们坤坤嫁入豪门了!” 这是影帝没错了。

——“王总是不是屌大钱多?” 这是某个小gay没错了。

——“是不是又是宋暖搞的鬼?” 这是林深导演没错了。


蔡徐坤郑重其事地回了三个:“是的。”

然后继续打游戏,顺便问王子异晚上吃什么。




蔡徐坤成了红了之后被爆“黑料”最猛最快的小生。

有的粉丝可以接受偶像恋爱,草粉,甚至会为了偶像去洗白那些他们口中“自称是为了解压的”类似吸|毒的违法行为,但是他不能接受偶像被“包养”的可能性,因为艺人的特殊身份和公司总裁的身家特性,把人们带入固有的思维模式。


对于一个蹿红的艺人,嘲讽总是多过期待。

对于一个没有黑料蹿红的艺人,世人总想看他高处跌下。

娱乐圈不欢迎完美的人。

——但是蔡徐坤知道自己不完美,他磨蹭, 傲娇,缺点运气,也没有浑然天成的天赋,还喜欢抱大腿。


他想过兢兢业业的后援会可能会因此解散,想过商业价值的崩塌和合同的违约。

但是他从没想过和王子异分开。


即使像现在这样,房子被围得水泄不通,微博评论不堪入目。

黑子对家举国狂欢,粉丝路人心碎跑路。


蔡徐坤很感谢那些支持过自己的人,也理解价值观不同的分崩离析,但是如果就这样屈服,不仅是对不起王子异,也是对不起那些苦苦解释的影迷和希望自己取得成绩的朋友。


他看着芬姐发来的“按兵不动”,突然萌生了想做些什么的枝芽。




3


第二天,王子异上班的路上,他一下车,就被众多媒体拦住。


“王总,网传你包养蔡徐坤,是真的吗?”

“王总,你花一个亿给蔡徐坤拍戏是真的吗?”

“王总——”


保镖把二十几家媒体拦在一米之外的安全范围内后,王子异转过身,摘下墨镜。


“首先,我和蔡徐坤先生是正常交往,无你所说的不良关系。其次,蔡徐坤先生所获得的荣誉,是由工作人员、导演和众人的努力一起见证的,你这是在侮辱所有共享这份荣誉的人。最后,所有目前今天围追堵截采访我的媒体,都已经被我司记录,以后不得对我司艺人进行采访。我还要上班,你们没其他事了吗?”

王子异带上墨镜,继续走向公司,林助理拎着包,紧紧地跟在他身后。


看着网上王子异“被采访”的视频,芬姐叹气,想起她之前找王子异商量这件事的时候,王子异说的话。


这个公司流水每天过亿的男人,神色冷峻,只有提到蔡徐坤的时候,嘴角才下意识地勾了勾。


“我有胆子泡他,我也有能力保他。”王子异抬起头,笑了笑,“还有问题吗?”




王子异接受采访前,宋暖正准备接受一家媒体的采访,谈一谈这件事情,结果王子异直接承认了和蔡徐坤的恋爱关系,宋暖和媒体瞪大眼睛,媒体不愿意错失这个机会,于是让宋暖继续谈。


王子异先声夺人的情况下,其余抹黑的报道就显得力量不足,更别提昨天ONCE的所有艺人都被要求闭麦,事实上是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件事,因为蔡徐坤只往王氏总部跑。


而看着自己总裁和当红明星谈恋爱两个月的王氏总部员工,终于可以开麦了,他们疯狂发蔡徐坤在前两个月如何和王子异大摇大摆,不顾众人的注目的约会日常,并且作为高级白领,罕见地在微博发声。


“要说这是包养关系,怎么可能每天被我们看见——”

“我第一次看到王总对一个人笑这么好看,这就是爱情啊!”

“蔡徐坤每次来总部,我们都能吃到更好的下午茶,呜呜呜。”

“说真的,蔡徐坤给我签名了,你们是不是都没有!哈哈哈哈哈哈!”

“楼上请留步!”

“楼上请留步!”

“楼上请留步!”

“······”




4

《毒》这两天已经差不多剪辑完毕了,样片试映会就在这几天,但是林深并不认为这片可以过审核上映,便准备直接冲击明年的金盒奖。


蔡徐坤这两天在挑剧本,芬姐建议他演一部大众接受度高一点的电视剧,他挑来挑去,点头的却只是一部抗日剧的男配,还是个反派,芬姐很奇怪,蔡徐坤说这种我没演过,而且我看了看武术指导和特效团队,貌似有点靠谱。


于是这事就拍板了,今年十月份开机。


蔡徐坤和王子异这事,也算是雨声大雨点小,性取向对于文艺片演员来说并不致命。但是蔡徐坤作为外型突出的年轻演员,势必会流失一部分粉丝,ONCE和王氏也面临着股价的震动。


这事是YK先赶着挑出来的,于是王子异也没客气,但是他怎么解决,并不准备让蔡徐坤知道,蔡徐坤前几年刚刚签约YK的时候,还在上戏读书,默默拍戏,不太知道YK的秘辛和光鲜背后的肮脏的交易。


“帮我联系一个人。”


“是。”林助理每天依旧帮王子异助理各种琐碎的小事情。


“联系舒娟,跟她说我有事情拜托她。”



距蔡徐坤和王子异恋情曝光,微博瘫痪后不久,又一则重磅消息空降头榜头条。

知名女星宋某和某娱乐公司老板陈某,昨日下午被发现在朝阳区某民房中吸毒被捕。


据朝阳区热心民众举报,宋某这两天在小区内出现,面容憔悴,行踪诡异,遂向民警举报,民警进门的时候,他们连毒品和针管都没来得及收。


一时间,又震惊了网民。


虽然女明星和陈某的名字没有曝光,但是结合近期喜欢营销但是突然消失的那几位来看,是YK娱乐的老总陈建发和知名女星宋暖。


蔡徐坤最近在学日语,因为他演的这个反派有日本留学经历,他决定现场收音,因此,在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吓得放下了手中的“冲刺教科书”,不知所措地看着糖糖。


“是——子异?”

“王总做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是吸毒的人总归是没得洗。”糖糖摆摆手。


随后,网上又爆出YK娱乐洗钱和陈建发非法挪用公司财产等消息。


一时间,朝阳区法院忙了起来。




“子异,到底怎么回事?”蔡徐坤搂着王子异的胳膊,试图从他那张温和的脸上找出一点痕迹来,“你说好我们不能用那些手段的!”


“自然没有。”王子异拍拍蔡徐坤的脑袋,“我就是拜托舒娟帮了个忙。”


“舒前辈?”蔡徐坤眨眨眼睛。


舒娟也是为数不多从片场就看出蔡徐坤在谈恋爱的人,她饰演蔡徐坤的母亲,对儿子出戏的方式很感兴趣。


于是,她看着蔡徐坤每天捧着手机和王子异打电话,甜言蜜语的模样。


王子异拜托舒娟做的事很简单,就是在某个时尚晚宴上,放出消息,自己可能会投资拍摄一部大女主戏,但是女主前期很弱小,因此很瘦弱,需要试镜的演员在两周后的试镜时,瘦到一定的体重,才过了第一关,同时,拍摄的过程中,也需要演员对身材严格地把控。


这是舒娟投资的电视剧,合作导演和编剧一定十分有背景,是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当天出席晚宴的宋暖和其经纪人一定不会放弃这个机会。


宋暖想到了吸毒。YK的艺人在这块管控并不严重,她要求保持少女感,因此在镜头前没少吃,但是为了维持身材的纤细,运动量又不够,只能用毒品辅助。

蔡徐坤一直没有认识高层,因此不知道这些事情。


此次试镜,她想孤注一掷,于是加大了频率和用量。吸毒要抓现行,于是有了热心民众这一出,而洗钱等行为却是警方在办案过程中自己搜罗出来的。


YK娱乐背后的巨大产业链终于现于人前。




5

“呵呵,没什么好嘱托的了,王子异都在媒体面前出柜了,我还能怎么办。”

十一月,蔡徐坤凭借《毒》提名金履奖最佳男主,他第一次角逐影帝,有些紧张,于是问芬姐应该怎么办。

芬姐甩了个白眼给他,没带过这么嚣张的艺人。


今天的西装依旧还是P家赞助的,虽然《毒》在国内无法公映,但是光提名最佳男主,已经足够让人惊叹这个年仅26岁的演员惊人的成长和爆发力。


“对了,糖糖怎么没来。”

多年的助理突然消失,蔡徐坤还是有些惊慌的。


“她去相亲了。”芬姐看了他一眼,“糖糖也26了好吗?你都能找到王子异这种男人,糖糖凭什么比你差啊!”


???蔡徐坤瞪大眼睛:“早说啊,我朋友圈好多单身呢,前两天那个XX,就刚刚拍完《爱上你不后悔》的,很有名那个,说要找女朋友呢——”


“他不是gay吗?你交友不慎啊!”芬姐语重心长地拍了拍蔡徐坤肩膀,“年轻人,唉。”


她转身之前还看了看这套P家的定制款,觉得自己穿着一定更美。


“坤坤。”

芬姐突然叫住蔡徐坤。


“?”蔡徐坤一回头,却发现芬姐的眼神有些复杂。


“我知道你有想做的事情,连王子异都不知道,但是——”芬姐突然露出一个苦笑,“你必须得做是吗?”


蔡徐坤有些惊讶地看着她,惊叹她的敏锐,半晌,蔡徐坤默然点头。


“我带你不到一年,看着你从泥潭里爬起来,去摘那颗星星。”芬姐为蔡徐坤拂去肩膀上的碎发,“你一直很有想法,但是从未真正表达过,我知道,你想证明自己。去吧——”


芬姐抬起头,眼眶竟是红了:“去做吧。”



蔡徐坤愣在原地,随后低头露出一个腼腆的笑,无人看见的地方,大明星用指尖抹去泪珠。




星光璀璨的金履奖,蔡徐坤和《毒》剧组一起走红毯,身旁是优雅端庄的影后舒娟。


舒娟看得出他有些忐忑。


“你还年轻,这奖啊,拿了和不拿都是好事。”舒娟笑了笑。


蔡徐坤了然,就座后,他回头看了眼,发现被安排在后面一排的标着“王子异”的座位还空着。


他有些紧张。


蔡徐坤不是今年的夺冠热门,但是他的确拥有最高的话题度。颁奖典礼开始后,王子异还没来,蔡徐坤便更加紧张,一个一个奖项的颁布,让他有些无措,直到身旁的舒娟荣获“终身成就奖”的时候,蔡徐坤才回过神,他激动地起身恭喜拥抱,却听到沉稳的影后在他耳边说“我会在上面等你”。


那一刻,蔡徐坤有些迷茫,他呆呆地看着舒娟云淡风轻地上台。

——终身成就奖,意味着她在以后的从影生涯里,应该再也不会获得影后的桂冠了。


那一瞬间,蔡徐坤不知道该恭贺还是感叹,这是她应得的,但是这个更新迭代的影坛,需要机会。



“下面,有请舒娟老师和李成导演,为我们宣布此次金履奖,最佳男主角的归属!”

掌声雷动中,换了一套礼服的舒娟和穿着休闲西装的李成从后台走出,他们拿着金色的信封,带着从容的微笑,站在舞台的中央。




6


“现在,请看大屏幕。”


舒娟打开了信封——舒娟微笑——舒娟把信封给李成看了看——李成继续微笑。


“实际上我和舒娟啊,在后台商量过,这个奖项谁来公布。舒娟说,如果是一个人,就她来公布。”

李成笑了笑,在闪光灯和众人的凝视中,李成说,“舒娟说,她想给自己的“儿子”颁奖!”


蔡徐坤看着台上的两人,快要把自己的手掐出血。


观众席的尖叫声却已经开始,这意味着——


“恭喜蔡徐坤!”舒娟笑了笑,“恭喜我的“儿子”!”


那个瞬间,尖叫声似乎要把现场的屋顶震塌。


蔡徐坤想站起来,却发现他想掩面哭泣,他被林深扶着站起来,脸上满是不可置信。


他下意识地回头,看到王子异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了那里,朝着他微笑。


“他年轻,但是他拥有对角色充分的认知和身为演员的感性,他用投入式细腻化的表达演绎了高程,一个年轻人坎坷又令人唏嘘的一生,我们从不吝啬对角色设定的探索和人物的多样性,而今天,蔡徐坤更值得我们对好演员的称赞!”流程熟悉的介绍词响彻全场,蔡徐坤尽力保持着面部表情管理,最终在接过奖杯的那刻还是湿了眼眶。


镜头里,年轻的影帝背后是善良的镁光灯,他的眼圈有些红,鼻尖也有些红,他的手有些颤抖,甚至都凑不到话筒跟前。


“我都不知道说什么。我有很多不足,也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蔡徐坤有些哽咽,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却显得有些惹人爱。


“七年前,我考入上戏,因为我喜欢表演,我把表演作为我人生的路。哪怕走穿,也要勇往直前。

那时候很多人不太懂,为什么我对表演能这么喜欢,我其实一直很担心,直到我进组,从我拍第一部戏开始,我发现与我一样热爱表演的有很多人,这么多从事演艺事业的人,都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着,去磨炼,去探索。”

蔡徐坤顿了顿,“我们在表演的过程中,寻觅自己的成长,寻觅如何去他人一起共同面对问题,去创造更好的作品。

我很幸运,遇到了《毒》这部电影,林深导演,舒娟老师和一众同事,给予我这个一身不足的人这么多帮助和支持,我想,表演最大的魅力就是,你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探索爱的广泛和价值。”


蔡徐坤抬起头,眼睛开始寻觅王子异的身影:“人生有无数种可能会遇到爱,但是在规则允许之内,人不能因为不爱放弃爱的机会正如同,我站在这里,一个角色是否成功不会因为设定而抹去光彩,一个演员是否优秀不会因为取向而被否认,表演,因为多元而发展,因为包容而共存,因为探索而前进——”


全场的记者突然都来了精神,芬姐在后台愣愣地看着蔡徐坤——他想——


蔡徐坤看着视野里缩成一个点的王子异,微微笑:


“感谢剧组,感谢各位前辈,感谢我的影迷朋友们,更感谢我的爱人。是他的支持让我勇往之前,坚定爱的纯粹和梦想的实现并不矛盾。谢谢大家。谢谢金履奖。”


挺拔靓丽的年轻人深深鞠躬,镜头却扫在王子异脸上。


——记者朋友们管不了这么多,我的天哪,蔡徐坤在金履奖出柜了!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劲爆的吗?!


王子异看着那个怀里的人长成参天模样,不知道为什么,想起刚刚见面的时候,少年素着一张脸,站在逆光的小巷子口。


白净又娇俏的脸庞,露出好奇的神色。


“兄台,你找工作吗?”


——那是他三十年来,听过最好听的声音。



蔡徐坤站在台上,直起身的时候,眼里却不见泪光。


他感觉自己刚刚迈过人生最漫长的路,因为他想起了有一次睡着前,似乎王子异在他耳边轻声说过一句话。


“坤坤,你尽管往前走,我会一直在你身后,看着你。”


那天,蔡徐坤一夜无梦。



——而现在,他可以去去更宽广,更无畏的地方,因为有一束光,总是照在前方。



END


评论 ( 47 )
热度 ( 5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整只烧烧 | Powered by LOFTER